服務項目

【耳鳴 眩暈 重聽】

耳鳴是家庭醫學、神經內科及耳鼻喉科門診常見的主訴症狀之一,病患常伴隨其他症狀,包括聽力減退、眩暈、頭暈、失去平衡性,必須徹底做耳朵與全身系統的檢查。

【過敏性鼻炎】

過敏性鼻炎是一種極普遍的鼻部疾病,在台灣約每四人就有一人得到。雖不至於危及生命安全,但其過敏表現如鼻部搔癢、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等症狀卻可能嚴重影響生活品質。

【流行性感冒】

流行性感冒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,常引起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痛、疲倦、流鼻涕、喉嚨痛以及咳嗽等,每年流行時,每年10月至第二年3月中旬為感染高峰期。大部分健康成年人於感染流感後可自行痊癒,而少數患者會出現嚴重併發症,故感染後應儘速就醫,以利及時診斷與治療。

【腸胃炎】

腸胃炎是由病毒或細菌所造成,主要有腹瀉、嘔吐、頭痛、發燒、腹部痙攣、噁心等症狀。上吐下瀉情況嚴重的病人應儘速就醫,不應自行購買藥物服用。

【糖尿病】

糖尿病是一種因體內胰島素不足所導致的病症,與遺傳基因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。糖尿病的明顯症狀為多飲、多尿、多食和體重下降,以及血糖高、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。糖尿病如果沒有適當控制,易引起心血管疾病、腎衰竭等併發症。

【高血壓】

高血壓分為「原發性高血壓」和「繼發性高血壓」,是血壓持續過高的疾病。由於高血壓的症狀有時並不明顯,卻常引起中風、心臟病、血管瘤、腎衰竭等疾病,因此有「隱形殺手」之稱。

【痛風】

痛風為尿酸新陳代謝異常所引起的急性關節炎,當血液中尿酸濃度過高,形成尿酸鹽結晶沈澱在關節,就會引起痛風。除了關節之外,過多的尿酸同樣會沈積到身體各個部位器官,使其受到傷害,因此必須多加留意預防與治療。

【關節痛】

關節炎為關節的軟骨退化或者結締組織發炎而導致關節疼痛的病症,主要發生在背、頸、膝蓋、肩關節、手、髖關節、足踝等關節處。導致關節炎的原因很多,而關節炎又細分為不同類型,需詳細診察才能對症下藥。

【健保成人健檢】

全民健康保險對於四十歲以上,六十五歲以下的成年人提供每三年一次預防保健服務,而年滿六十五歲者則每年一次。受檢者在檢查前一天要空腹並穿著寬鬆服裝,以便利醫生的檢查。

諮詢專線:(02)2506-3981